数字技术赋能,阳城探索智慧旅游协同创新发展——阳城全域智慧旅游平台上线发布会圆满收官

发表于2023-07-17 分类:旅游 来源:

2023年7月15日晚,随着飞天凤凰和灯光秀的亮相,阳城县全域智慧旅游平台正式上线,由阳城县文化和旅游局、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阳城县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指导,阳城县云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办,同程旅行、锋瑞传媒(山西)有限公司承办的"域通濩泽 悠然阳城"阳城县全域智慧旅游平台上线发布会也在皇城相府景区游客中心圆满收官。据悉,此次发布会包括"客如云·云享阳城""客临门·乐享阳城""客满座·游享阳城""客常来·尽享阳城"四个篇章,现场还设置了阳城文旅市集等互动区,政府部门、新闻媒体和文旅从业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开场节目《盛世八音》的民乐声中,一幅贯穿阳城古今的文旅画卷在人们面前徐徐展开。作为尧舜夏冀州之域、黄河文明的发祥地之一,阳城历史悠久,文风长盛,自古就有着"凤凰城"的美誉。如今,更是凭借着皇城相府、蟒河、天官王府、郭峪古城、析城山、九女仙湖等自然人文资源,成为响誉国内外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建设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在云享阳城篇章,阳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雪瑞向来到现场的所有嘉宾及文旅从业人员致欢迎辞,阳城县委常委、副县长田苗讲话,对阳城文旅的创新升级和未来发展进行深切展望,并表达了与各方加强合作的诚挚愿望。

乐享阳城阶段,同程旅行全域通负责人周靖对阳城县全域智慧旅游平台进行主题推介,"阳城县全域智慧旅游平台是以"全域旅游+智慧出行"为主的行中工具平台,深挖阳城人文历史,整合当地经典的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为游客提供一站式优质旅游服务,全面覆盖游客在行前、行中、行后需求".该平台通过导航导览、在线预订、3D和VR预览、AI智能客服、攻略游记、线路规划等功能,将助力阳城文旅在产品升级、服务升级、业态升级、场景塑造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此外,本次发布会还对皇城相府景区、郭峪古城民宿文旅资源进行了重点推介,更有神话阳城的舞蹈表演现场助力。值得一提的是,阳城文旅借助此次发布会推出首个3D卡通虚拟数字人"阳堡堡",数字人星推官生动可爱的主题推介和灵动实时的现场互动引得观众好评如潮。

发布会现场,同程旅行目的地事业部商务总监刘成伟与阳城县人民政府进行政企战略签约,同程旅行华北区门票商务总监刘洋与郭峪古城、析城山景区进行文旅企业战略签约,多方携手并进,共同打造阳城文旅新名片。

全域智慧旅游平台的上线,意味着阳城文旅将通过新科技、新平台更加精准全面地为游客提供一站式优质旅游服务,借助数字化、智慧化的手段,助力阳城文旅高质量发展,全面助推文旅业转型升级,同时为阳城县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