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融云创输出AI技术 智能中台触发创新引擎

发表于2021-03-19 分类:财经 来源:中国商业经济网

       数字化转型对金融机构优化产品运营、营销方式和风控流程的标准有了更高的要求。在传统的IT结构下,金融机构的各个系统之间互不联通,越来越不能适应新的业务挑战。为了应对挑战,金融机构转向于依托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平台实施IT系统架构的转型升级。

       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不同机构的个性化需求,催生了定制化的系统部署服务,百融云创智能风控中台解决方案应运而生。中台战略是帮助金融机构抽象包装整合后台的资源,将其转化为前台可重用、可共享的核心能力,打破“烟囱式”、“项目制”系统之间的集成和协作壁垒,降低前台业务的试错成本,赋予业务快速创新能力,最终提升企业的组织效能。具体来说,就是将前台稳定通用的业务能力沉淀到中台,提升前台响应力;将后台频繁变化的业务能力“提取”到中台,赋予更强的灵活性。

       智能风控中台架构基于百融云创多年的风控建模经验,围绕贷前、贷中、贷后风控运营闭环的理念设计,包含应用中台和数据中台两大平台,可以满足包括反欺诈、信用评估、风险预警、贷后管理等多场景的风险防控,也可基于全新的风险场景配置针对性的防控体系,具有极强的可扩展性。

       百融云创搭建的智能风控中台深化了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增强了金融机构的科技弹性。同时,数字工具的应用还能最大限度地实现流程自动化、决策智能化。统一的数据平台建设,提升了大数据应用能力;机器学习、知识图谱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更加提升了金融机构运营效率和管理能力,大幅提高金融机构开发日益丰富的场景化服务的保障能力。

       智能中台的建设目标,是对业务系统和应用开发者提供更加高效、简洁、灵活的数据服务,使得上层建筑不会受限于底层多变的数据格式、数据类型、数据处理和管理逻辑以及复杂的基础架构建设和运维,从而最大限度的释放数据的价值,帮助业务团队及时满足复杂、快速、多变的市场和客户需求。百融云创凭借着多年的技术和能力积累,将 AI 能力应用于产业中复杂的多算法融合场景,提供高效的平台服务,不断输出AI中台能力。

       金融数字化转型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智能中台作为金融机构构建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平台,具有打破数据壁垒、贯通业务流程的重要作用,是实现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础。百融云创会持续改进架构设计,聚合行业力量,优化业务场景,推动数字金融的发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