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引以为傲的专业英语,最后“输”给了杭州学诺教育

发表于2017-08-25 分类:教育 来源:杭州网

    我是一名专业英语翻译,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在英国工作了两年之后回国,现在在一家翻译公司上班。老公毕业于英国诺丁汉大学,在一家移民公司工作。英语曾经是我们引以为傲的“过人之处”,所以在孩子的英语教育上比较重视,也自然而然的觉得可以驾轻就熟,甚至是觉得孩子一定遗传了我们的语言天赋,父母可以一点就通!

    启蒙英语的预警

    儿子小名叫鸣鸣,寓意一鸣惊人。在鸣鸣出生后,我和老公就达成一致意见,鸣鸣两岁之前主要听一些英文歌,偶尔我们也要给孩子说些简单的单词,两岁之后鸣鸣真正接触英语。开始,我们轮流给他讲英语小故事,也会拿一些单词小卡片教他认识,我和老公也开始在他面前尽可能的用简单的英语对话,就想尽可能的创造接近纯英文的成长环境。

    随着孩子年龄增长,也考虑到我们经常加班的问题,鸣鸣三岁半时经过朋友介绍,报名一个网络授课的英语教育机构,说是一对一纯外教网络授课,价格倒也比较平价。我就觉得网络授课方便省时间,还可以帮孩子锻炼口语能力,就帮他每天安排一次课,让他自己当时对这个寄予了比较大的希望。随着上课频率增加,我发现孩子并不适合这样的教学模式。因为鸣鸣上课也变得不太积极,英语开始有一种莫名的口音。而当我去纠正他的时候他经常以老师的借口反驳我,对我们教他的英语能记在心中的也很少!

    线上一对一学了半年之后,我果断帮鸣鸣退班,打算自己和老公教他,毕竟我们的英语水平教他也是绰绰有余。坚持了一个月之后感觉自己的世界真的是要“天崩地裂”,鸣鸣根本就不认真学,总是不能把我从妈妈的角色脱离出来,上课调皮捣蛋,不肯认真,我几乎都要放弃他的英语启蒙。后来我从网上了解到杭州的线下英语课。在我吹毛求疵的挑选之后,决定了几家机构试听。

    杭州学诺教育“很讲究”

    来到杭州学诺教育的时候觉得学习环境还不错,看到进进出出的老外稍微安心了一点点。试听课鸣鸣开始不听外教老师讲话,总是想摸外教老师的胡子,外教老师索性放下手中的教具,抱起鸣鸣,顺便教他各个器官的英语,一节课下来欢声笑语,鸣鸣也没有表现出不耐烦,走的时候还和老师说拜拜!回家路上没等我问他就开始给我讲他今天和外教老师讲课的过程,一边讲一边手舞足蹈,偶尔蹦出几个英语单词。我当时很惊讶他的津津乐道。第二天下班我专程去杭州学诺教育咨询,听他们讲了师资、经验、教学方法。

    报名之后送孩子去上课,和一名外教聊天,了解到他们在杭州学诺教育对每一个孩子都是因材施教,专门根据每位孩子的水平规划学习,越了解越发觉得这个教育机构的严谨。谈话期间外教提到CLIL教学法和教育加减法等。杭州学诺教育的老师说,杭州学诺教育的教材使用国外原版英文教材,课堂内容丰富有趣,而且上课过程中不仅有英语知识还有跨文化和跨人文的教学,而且在每单元后面都会设置价值观培养,从小培养宝贝们正确的价值观,外教的言谈让我恍然大悟,原来小孩子学习英语远比成人讲究的多!

    学英语,师资很重要

    现在英语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而师资却是良莠不齐,有的机构打着欧美老师的旗号却任用菲律宾等国籍外教。我来杭州学诺教育后着重问了老师的国籍,可能学诺教育的老师们也知道我只一方面的顾虑,直接拿出外教的证书和国籍证明。他们表示杭州学诺教育全部任用欧美国家外教,拥有丰富的经验,而且外教必须持有TEFL、TESOL国际英语教师权威资格认证,入职后还要持续接受外教中国培训考核,末位淘汰。俗话说“师傅领进门”,所以必须有个好师傅,这一点我深深地相信杭州学诺教育。

    杭州学诺教育每个学员有两个英语老师,一个外教,一个助教。助教英语八级以上,均有教师资格证书,答疑家长问题每次上课的问题。鸣鸣的助教老师每次回访都会把孩子近期上课的情况做一个总结,也会发上课的视频发给我看,帮我分析孩子的心理,甚至告诉我一些教育孩子的小窍门。

    现在我也会和孩子做一些模拟对话,明显感觉到鸣鸣的思维在慢慢的转换。有一次带他出国,他主动帮我点餐,虽然英文不是很流利,不过进步已经超过我的想象了!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