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ent Power Up」创科职业博览 2024吸引逾 6,000 人次到场 壮大香港创科人才库

发表于2024-03-11 分类:资讯 来源:互联网

逾 300间科技公司提供超过 3,000 职位空缺,逾半数到访者获面试机会,创历届新高

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11日 - 香港科技园公司(科技园公司)年度盛事「Talent Power Up」创科职业博览圆满结束,吸引破纪录超过6,000 人次参加。活动以实体及网上形式进行,逾 300 间园区公司提供超过 3,000 个就业机会,招揽本地及海外人才。约 150 间来自微电子、生物科技、人工智能及机械人、绿色科技等策略性产业的园区公司,于展览厅介绍企业概况和前景,展现香港蓬勃的创科生态圈,及对人才的殷切需求。

「Talent Power Up」创科职业博览 2024 提供超过 3,000 个就业机会,吸引破纪录超过 6,000 人次入场。

今届职业博览获园区公司热烈支持,展览厅需要增设展位,让公司与求职的本地大学生、毕业生、科技达人、创科从业员,以至海外及内地人才即场进行面谈及就业配对;全日为超过3,000人次进行一对一面试。

大会今年设立全新「StartUP Power Hub」区域,让人才直接体验初创企业对创科的抱负及充满活力的文化,藉此机会可加入有共同理念的团队工作。另外,有志创业的年轻人,更可向现场超过 30 位初创公司创办人取经,了解他们成功创业的经历、对创新业务的见解,及科技园公司各项孵化计划与综合支援服务。

职业博览以「Talent Power Up」为主题,透过多元化的活动,解构对人工智能的迷思,协助公众提升相关技能,应对日渐倚重人工智能、数码科技及以数据为中心的职场需求。

科技园公司作为业界超级连系人的角色,伙拍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服务供应商包括AWS、LinkedIn 及 Google举办工作坊,教授顶尖的AI技能。LinkedIn透过分析平台的大数据及演算法,协助求职者制定策略,如何获AI及招聘人员「垂青」,大大增加受聘机会。

「我们必须了解当前的科技趋势及相关技能,并保持好奇心,方能够快速适应转变,在不断变迁的数码时代,这种心态将是致胜关键。」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表示:「今年的职业博览旨在利用 Gen AI 的趋势和知识,提升香港人才竞争力。博览获企业和人才热烈支持,进一步印证香港创科生态圈的崛起,同时巩固科技人才储备,带领香港迈向新一轮增长。」

一连串园区活动及分享会亦吸引超过800人参加,当中包括参观领先科技企业商汤科技、德勤数位服务、香港科技园 x ARROW 硬件实验室、科技园创科体验馆等,为参加者提供沉浸式的先进科技体验。

另外,大会特别为非本地人才举办「就业创业分享会」,共同探索创科的无限可能,了解香港创科的独特优势、蓬勃的创科生态圈带来的机遇,及科技园对世界各人地人才提供的多元化支援。

「Talent Power Up」创科职业博览重点数据:

· 3,000+ 职位空缺

· 300+ 创科企业参展

· 70%+ 职位为科研相关

· 最高招聘需求产业包括人工智能及机械(60%)、微电子、生物科技、绿色科技

关于香港科技园公司

香港科技园公司(科技园公司)于2001年成立,致力将香港发展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科技园公司在香港建立了蓬勃的创科生态圈,支援共超过10间独角兽企业,汇聚13,000多名研究人才,以及约1,700间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从事生物医药技术、人工智能及机械人技术、金融科技及智慧城市发展的科技公司。

科技园公司一直大力吸纳及孕育创科人才、加速创科成果商品化,为科技企业及人才在创科路上提供全方位支援。我们建立的创科生态圈持续成长,足迹遍及全港,包括沙田的香港科学园、九龙塘的创新中心,以及位于大埔、将军澳及元朗的创新园。三个创新园结合创新元素,朝着香港新型工业化发展方向,重点带动先进制造业、微电子业及生物科技等行业,重新定位新世代工业。

为配合香港未来发展及持续增长的创科需求,科技园公司积极连系深港两地,加强跨境交流,支援全球科技企业及人才「引进来、走出去」,开拓内地、进军海外市场。位于深圳福田的香港科学园深圳分园已于2023年9月开幕,园区总建筑面积为31,000平方米,两幢大楼设有干/湿实验室、共享工作位置、会议及展览场地等,务求提供更多科研及协作空间。科技园公司将重点吸引来自医疗科技、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机械人技术、新材料、微电子、金融科技和可持续发展七大领域的企业。

科技园公司透过提供基建设施、支援服务、专业知识及合作伙伴网络,致力令创新科技成为香港的新经济动力,巩固香港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地位,同时借助位处大湾区核心的优势,成为引领创科发展的重要引擎。

更多有关香港科技园公司的详情,请浏览www.hkstp.org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