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步推进国际化进程 天九共享用“大共享经济”讲好中国故事

发表于2021-02-04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企业资讯网

        随着中国抗疫的成功以及经济逐步恢复,中国成为2020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面对“双循环”战略进一步深化,以及区域全面经济合作伙伴协定和中欧全体投资协定的逐步落地实施,中国企业进军国际市场外部条件更加成熟,国际化进程正在稳步推进。

        事实上,尽管逆全球化趋势在2020年有所抬头,不少中国企业仍在坚定推进全球化战略,天九共享集团就是其中一员。

        2020年的确是不平凡的一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加上国外疫情防控效果参差不齐,这给中国企业的海外业务带来不小的冲击。在这样的背景下,天九共享国际集团逆势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绩——引进了42个国际项目,50个海外商品,并且扩展了82个商业渠道,用“大共享经济”向世界讲了一个圆满的中国故事。天九共享国际集团首席运营官邓钦琳女士介绍道:“2020年是承上启下的一年,我们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比较圆满的完成了既定目标。为2021年和未来国际化业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展望2021,全球疫情的控制并不乐观,但是天九共享继续全力拓展全球业务的脚步没有停歇。公开资料显示,天九共享将继续稳步推进全球战略,积极布局美洲市场,包括北美的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拉美,如哥斯达黎加、巴西等市场;深耕欧洲市场,继续深化西欧和东欧的海外业务;夯实亚太市场,将立足于中国大陆,加强向中国香港、泰国、印尼、澳大利亚、印度,这些主要的目标市场辐射。

1.png

天九共享集团国际布局日趋丰满

        复盘天九共享集团的国际化进程,可以发现从2019年到2020年,天九共享采用的是“引进来,走出去”的探索模式,即从海外引进项目和商品,并将中国的项目和商品推向国际市场。而在下一阶段,可以看到天九共享的计划是将在海外实践中国模式,比如说在欧洲构建类似天九共享的体系,汇聚企业家、项目、资源,在更高层面实现共享,以期迅速拓展国际业务,与国内孵化项目共放异彩。

        为此,天九共享将从客户、业务、管理、组织四个方面入手,加强国际赋能。在客户方面,构建独立第三方伙伴体系(简称ITP),在大力开拓ITP的同时,给予他们更多空间,为他们提供更多合作机会,提升项目方的满意度。业务方面扩宽渠道,广种博收,加强业务营收能力,实现营收目标,完善业务模式、打造重点项目、强化营销体系、优化流程模式等。在管理方面,进行一系列的升级,持续提升品牌国际影响力、项目各阶段的转化率、运营成本的精细化等。在组织方面,打造人才培养与开放包容的组织文化,持续优化组织结构、绩效管理和绩效考核激励机制。

        正如天九西欧CEO理查德波顿指出的那样,天九的国际化进程不会因为疫情而停滞不前。天九的员工将用国际化的思维,创新的业务模式为国内外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从而加深彼此的了解,增强双向的交流,提振各自的业绩。的确,国际化的进程道阻且长,但却是中国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通过分析不难看出,天九共享的种种规划将“国际化”口号落实到了集团业务落地执行细节中,并以开放包容的态度向“全球中外企业家”伸出橄榄枝,搭建合作桥梁。这在一定程度上,展现了中国市场的韧劲与活力,彰显了中国企业的新风貌。天九共享集团正是众多中国企业的一个代表,用“大共享经济”逆势拓展海外业务,讲好中国故事。



回到顶部